琨霓

【TF/冢不二】【重逢10】你真的还好吗?

楼道里回荡着高跟鞋的声响,不二在楼道的转角遇到了气势浩荡的希子和她的助理,化妆师和保镖等一众团队。精致的妆容,大气的正红色唇彩,复古款式的墨镜,肩上披着羊皮大衣,从上到下散发着影视界女王的气质,黄色的波浪长发随着走路的步伐在身后飘荡。不二和希子的团队在化妆间门口相遇,希子指了指化妆间的门,保镖上前打开了房门并进入察看了一圈,出来和希子汇报无人。希子摆摆手让团队退下,摘下墨镜用眼神示意不二一起进来。



“现在怎么办?”希子的声音清冷凌厉。


不二双手抱肘倚墙而立,冷漠的笑了下,没有回应。不二再清楚不过了,每当希子问出怎么办时,心中多半是有了定数。


“公开真相吧,虽然不能再用金童玉女再度合作做宣传,但至少不会因为新闻影响这部剧的收视。我的声誉也不会受到影响,依旧可以是娱乐圈的头牌。或许还会因为婚变人气再度飙升。”希子思索着说出这句话,眼神里略过一丝算计。


“那小塚怎么办,他学校里的同学都知道你是他的母亲。而且他很想你。”不二冰蓝色的眼睛犀利的望着希子。


“转学,出国。所有的花销都由我来承担。只要我还能在一姐的位置上,这些我都可以承担。”尖锐高亢的女声划入不二的耳道,令不二皱了皱眉头。


“希子,可以不要总把心思都放到事业上吗?”


“守不住一姐的位置,接不到戏。靠什么养小塚?靠在事业上越来越没有起色的你吗?明天我就帮小塚联系国外的学校!”


女人后面继续步步为营的论调他一句也没有听进去。不二知道以希子的个性,想好的决定,就一定会实现,公开婚变这件事已然是早晚的事。他的思绪承着眼前这张精致美艳的脸飘到了很久很久以前。


那时的希子虽然也很漂亮,有些小心机但是还没有这么的冷漠与功利。她很喜欢不二的摄影风格,总会缠着不二给她拍写真或者外景,然后传到网上,容貌尚佳加上锦上添花的摄影技术,希子很快的在网络上红了起来,为她后来进入娱乐圈奠定了粉丝基础。起初不二觉得希子只是个单纯爱美的女孩子,又喜欢自己的摄影技术才总缠着自己一起聊摄影。逐渐的不二发现希子在摄影美学方面也有着独道的见解,他们也可以聊的很开心。周围的同学和朋友们总会拿他们在一起开玩笑,说他们总一块出没,一定是在交往,还挺般配。希子在这些玩笑面前也没有解释,也没有否认,反而显得他们之间有一种暧昧的气息。在希子或暗示或明确的告白下不二开始思考自己与希子间的快乐和与手冢间的快乐会有什么不同。


“对不起,希子,我的心里一直装着一个人。”不二郑重其事的和希子说过自己的心意。


可是希子却并没有因此放弃。“如果这个人完全没有可能在一起的话,我,就有可能。”



——————-回忆结束的分界线———————



不二深深的叹了口气,他觉得眼前的希子变得越来越陌生。门外,跟着不二追过来的手冢在希子的保镖的注视下,坚持在化妆间的门口驻足了很久。房间的隔音效果并不是很好,里面的对话他都听到了。手冢发现他一直以为不二过的很好,也只是自己主观的认为而已。


手冢想起在不二和他分手后与希子的一次对话,那是在青学60周年校庆的返校活动中。手冢正好结束了在日本的比赛,有时间参加庆典活动。手冢的照片赫然的出现在知名校友展板上,围观的人群里手冢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许久不见,不二又俊朗了些,打扮上依旧慵懒却有了些艺术家的气息。



“你也来了,不二。”手冢走到不二身后拍了拍不二瘦弱的肩膀。


许久没有没有联系,还没有准备好如何面对前男友的不二眼中充满着意外和不自然。


“听说你的作品又获奖了,恭喜。我查看了下那组作品,暗红色的枫树与远处虚化的富士山相得益彰,突显秋日韵味,幽暗的色调又充满离愁。你好像很喜欢枫树嘛。”


“嗯……谢谢,昨天手冢的比赛我也看了,你的力量又增强了很多,零式的威力比以前大了许多,只是我还是担心你的手臂。”


“嗨!原来你在这里!周助!”希子不知道从什么地方飞了过来,从不二的身后搂住不二的脖子,活泼又温柔的看着不二。“菊丸在网球场那边找你,让你快去找他。快去快去嘛~”


“嗯,知道了。”当不二消失在人群后,希子走到手冢面前,看着望着不二背影的手冢。“你好,手冢先生,我是希子,是不二的女朋友。”


“你知道我?”回过神的手冢打量着这个浑身充满自信的女生。


“听不二提起过。不二和我很幸福,我们在专业和今后的事业上也很合拍。不二和我在一起一定会有更好的生活。所以,为了不二能过上更好的生活,祝福我们吧!”


希子说这句话时坚定的神情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在手冢的脑海里挥之不去。那时的手冢以为希子说的一切都是真的,不二过的很好,而且会越来越好。




—————-腿子回忆结束的分界线————


手冢神色淡然的离开了化妆间的门外,这么多年来他以为不二一直都很好,他以为他的退让,他的决定都是为了不二可以幸福。而现在他发现他错了,如果他当年没有选择去德国的话,或许可以一直陪在不二身边,一起读高中,一起在日本成长为职网,不缺席不二各个阶段的生活,彼此惺惺相惜的生活在一起。


呵…


手冢自嘲的笑了一下,嘲笑自己会一直关注着娱乐媒体上关于不二和希子的报道,一直相信希子长期经营的人设,相信他们维持着羡煞旁人的美好婚姻。


‘连我自己失败的婚姻都会选择在公众面前回避,为什么没有想到去了解一下不二的真实情况。’


手冢摘下眼镜低头揉了揉太阳穴让自己冷静了下来,他觉得他有必要重新的了解下不二的过去。




TBC

——————————————-

转好从了解过去开始(/ω\)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